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传媒扫描

传媒扫描

【新华社】她用微纳传感器探测神经信号

发布时间:2022-03-08

  从2022年元旦至今,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蔡新霞研究员与团队成员,几乎每天都在超净间和实验室忙碌一项新任务——“神经微纳传感器检测与光电调控研究”。作为创新研究群体学术带头人,由她牵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资助的“微纳传感技术”项目于今年正式立项。多年来,她和团队深耕于此,并联合了一批纳米科学、医学等领域的专家,针对检测机制不清、缺乏高性能传感器而难以发现生物信息传递规律等科学难题,突破了一系列核心关键技术。今年3月,她获评中国科学院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蔡新霞(左)和博士生在超净间实验室交流神经探针微器件工艺(2月23日摄)。
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 摄
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蔡新霞研究员(右四)与团队成员在超净间实验室合影(2月23日摄)。
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 摄
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蔡新霞研究员在介绍她们团队研发的神经微电极阵列芯片(2月23日摄)。
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 摄
蔡新霞(右二)和博士生在超净间实验室交流离体神经网络芯片工艺(2月23日摄)。
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 摄
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蔡新霞研究员在超净间实验室观察实验进展(2月23日摄)。
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 摄

 

  原文链接: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26643503762089891&wfr=spider&for=pc&searchword

=%E8%94%A1%E6%96%B0%E9%9C%9E%20%E9%87%91%E7%AB%8B%E6%97%BA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