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常州市委书记齐家滨调研空天院产业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3

  10月16日,常州市委书记齐家滨一行来到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旗下企业江苏天汇空间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汇空间”)调研项目产业化应用进展情况。

  空天院高级专务(正局级)、天汇空间董事长顾行发首先汇报了空天院卫星遥感应用国家工程项目落地常州相关工作,自成立以来空天院高度重视并提供了大量支持,先后派出30多位专家及业务团队落地常州工作。他随后汇报了天汇空间在积极落实省院合作协议,探索卫星遥感及空天大数据应用产业化模式、助推经济发展等方面工作进展,从企业商业模式创新、市场规模、资本引入、人才引进、产研合作、资源互补等方面与齐家滨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常州市政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对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希望公司尽快引领长三角地区卫星遥感应用产业的发展,成为常州的一张产业名片,将常州打造成全国领先的卫星应用城市。

  齐家滨感谢空天院对院省合作的大力支持,高度肯定了天汇空间自成立以来的工作进展,期望公司未来能够在国家自然资源、交通、气象、生态环境、应急等众多应用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并对产业规划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企业的产业规划要做到新、精,体现出唯一性、稀缺性,将企业与市场无缝衔接。他对10月28日即将在常州举办的“第三届亚洲大洋洲区域综合地球观测计划国际研讨会暨空间大数据助力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充满期待。

  常州市委常委兼秘书长方国强、市委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信、市委副秘书长吉英平、工信局局长朱志洪、科技局局长刘斌、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黄澍以及常州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宇伟陪同调研。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交流

参观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