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联办财经研究院专家组调研海南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12-16

  12月14日,联办财经研究院顾问专家一行共40余人由中国科学院院士、科技部原部长徐冠华带队到海南研究院考察调研。

  各位专家先后考察了卫星数据接收系统、遥感卫星虚拟地面站系统、“数字地球”和“数字海南”演示系统、近岸雷达综合监控系统等科技成果,听取了海南研究院执行院长杨天梁关于海南研究院的工作汇报。

  专家组对海南研究院的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对空天科技在海南的布局和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并重点关心询问了空天信息产业在海南的发展情况,对于空天产业发展给予深入指导和中肯建议。专家组认为,海南社会经济发展和自贸港建设急需空天科技成果和技术的支持,空天科技的科研成果产业化大有可为。未来,海南研究院及三亚中科遥感信息产业园的发展应紧密围绕经济全球化的整体趋势,把握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良好机遇,逐步发展为具备 “天、空、地”一体化遥感动态监测能力的产业集群,面向全国乃至全球搭建卫星遥感信息全产业链,并带动海南相关产业发展,成为海南自贸港构建高新技术现代产业体系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分。

 

联办财经研究院专家组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