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空天院举办科技成果凝练与奖励申报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1-07

  2021年1月6日上午,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科技成果凝练与奖励申报交流会举行。中科院院士、空天院院长吴一戎作题为“如何做好科技成果奖励申报工作”的专题讲座,强调应更加全面地看待科研活动,增强科技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交流会由科技处处长周翔主持,空天院各研究部门和科研团队代表参加。

  吴一戎围绕科技成果奖励的重要性、政府科技奖励体系、国家科学技术奖的发展脉络和具体奖种特点、社会力量科技奖的设置进行了系统的介绍,阐述了科技成果凝练总结的三个核心要素:对社会发展、经济建设、国防建设具有的重大意义,核心的科学发现点、发明点和科技进步点,成果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吴一戎激励科技工作者要融入社会发展的洪流,担负起历史的责任;反对浮躁松懈的情绪、骄傲自满的情绪、怕苦畏难的情绪以及小富即安的做事方式。他强调,要不断增强创新的意识与勇气,力争把研究目标与中国经济发展的大背景和世界科技发展的大趋势紧密关联起来。

  在总结中,会议再次强调了科技成果奖励的重要性,倡议各研究部门和科技工作者要加强科研成果的产出力度,为高水平科技奖励奠定基础;全院上下通力合作、勇挑重担,为空天院科研事业的长远发展贡献力量。

 

吴一戎院长作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