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空天院与烟台市政府共商科技合作

发布时间:2021-12-20

  12月19日,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党委书记蔡榕、副书记吴海涛一行到访烟台市政府,与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代令进行会谈。双方就加强科技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郑德雁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空天院来访表示欢迎。他说,烟台正在实施“9+N”制造业集聚培育工程,航空航天产业是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已聚集了航天513所、东方航天港、北航科技园等一批科研机构和重点项目,正在突破发展航空原材料及零部件、火箭发射及制造、卫星总装制造、卫星运营服务等核心产业。空天院作为引领我国空天信息领域创新发展的重要战略科技力量,与烟台航空航天产业发展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在成果转化、数据应用、人才培养等领域加强合作,烟台将全力支持空天院在烟发展,努力创造一流环境、提供优质服务。

  蔡榕对烟台和海阳给予空天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空天院发展布局、技术成果和项目进展情况,详细介绍了空天院浮空器技术在烟台海阳市的未来规划和“十四五”重点发展方向,表示将全力推动院地双方合作,在更高层次上聚集高端资源、培育创新生态,助力烟台航空航天产业高质量发展。

  烟台市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海阳市政府以及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齐鲁研究院、浮空器发展中心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座谈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