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喀什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乔向华一行调研塔县激光通信地面站

发布时间:2022-05-19

  5月18日,喀什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乔向华一行到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塔什库尔干县(以下简称“塔县”)星地激光通信地面站调研。

  在空天院喀什站站长王建平的陪同下,乔向华一行实地参观调研了塔县星地激光通信地面站建设项目,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乔向华高度评价了空天院目前取得的各项成绩,希望空天院能够充分考虑地方的发展需求,依托空天院喀什站与地方政府开展深度合作,积极推动相关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为地方政府在城市规划、环境保护、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灾情防控、智慧农业、社会经济发展、科普教育等多方面发挥积极重要的作用,让空天信息科技丰泽边疆,把科学之花播种在美丽的帕米尔高原上。希望塔县星地激光通信地面站项目在双方的紧密配合下,扎实有序推进,能够早日建成运行服务国家战略,并就塔县激光通信地面站项目后续的科普教育、科普旅游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针对项目目前建设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协调有关部门进行现场办公、及时解决。

  陪同调研的还有喀什地区发改委党组书记董有华,塔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扎帕尔·阿塔吾拉,塔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源等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

 

实地调研

项目建设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