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国科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索继栓调研齐鲁院

发布时间:2022-08-22

  8月18日,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科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索继栓一行至齐鲁空天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齐鲁院”)参观调研。

  齐鲁院执行院长付琨,济南市发改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金岩,历城区发展改革局局长杨蓓,济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苗刚,济钢防务技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书峰等参加。

  索继栓一行首先来到空天信息科技馆,听取了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在济南市的科研、产业布局情况,充分了解了齐鲁院在人才队伍、科研业务分布、基础条件方面的建设。随后,观看了低空监视服务网演示演练和要地净空防御系统现场演示,并参观了空间行波管自动化生产线。

  索继栓对空天院在济南市的科技成果转化和企业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感叹齐鲁院人才队伍的飞速发展。他指出,研究是“钻下去”,应用要“全融合”,要充分发挥国家实验室、研究所、公司等不同平台的专业技术能力,因地制宜,以盯住市场、盯住用户、需求牵引、宣传引导为目的,提高用户需求意识。科技发展的重点在于创新,在实现技术落地的同时也要打破成本桎梏,以低成本、高效率服务于国民生计。他表示,国科控股将积极发挥产业、资本和创新的集成优势,聚焦国家创新发展战略,围绕成果转化、产业孵化、基金投资等持续深化企地合作,推动空天院创新资源衔接地方产业,助力济南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

 

  参观空天信息科技馆 

 

观看低空现场演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