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空天信息发展高峰论坛航空遥感与临近空间分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22

  8月18日,“2022年空天信息发展高峰论坛——航空遥感与临近空间分论坛”在济南召开。本次论坛由济南市人民政府、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主办,中科院航空遥感中心等单位承办。

  论坛开幕式上,空天院院长吴一戎院士首先致辞,表示航空临空遥感领域是空天信息产业关键重要环节,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共话产业,并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接续拉开帷幕。济南市公安局与齐鲁空天信息研究院、空天院与中国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中科院航空遥感中心与山东蜂巢航空科技公司、齐鲁空天信息研究院与未来网络公司等相继签约,为航空遥感技术应用,特别是在山东的产业落地发展注入了强心剂。

  在论坛主旨报告环节,与会专家围绕我国航空遥感技术发展与应用展望、新舟飞机在航空作业领域的创新实践、临近空间浮空器遥感应用展望、航空物探遥感技术装备及应用、机载高分辨率毫米波InSAR系统及应用技术研究、新型线/面阵被动式光电测量系统技术及应用、无人值守蜂巢在航空遥感领域的应用、无人机&AI视觉&5G技术在应急指挥中的应用等领域和方向进行了精彩报告,纷纷表示空天信息产业航空临空领域大有可为。

  最后,论坛执行主席、中科院航空遥感中心主任潘洁作会议总结。她表示,“精准空天,产业赋能”,航空遥感与临近空间领域是“空临天地”产业生态全链条中十分重要的数据基石。本论坛的成功召开,积极促进了该领域各个主力科研院所、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将有力于积极推动济南市新旧动能转化,进而推进我国空天信息产业蓬勃发展,并逐步使济南乃至山东成为空天信息领域的学术高地、科创中心和产业基地。今天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各单位带来了新机遇、新挑战,衷心希望大家能够结合国家和山东省的发展需要,充分发挥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借力“空天信息产业联盟”,深度构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开展航空临空领域全方位、高层次、高水平交流合作,共创互利共赢新局面。

  来自中国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二十三所、空天院、中科院长春光学精密与物理研究所、中科院海洋研究所、山东省黄河河务局、济南市公安局、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山东省国土测绘院、齐鲁空天信息研究院、北京国信蓝盾科技有限公司、山东蜂巢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和嘉宾参加了会议。
 
论坛合影
签署合作协议
论坛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