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空天院与东北地理所、长春光机所办公室开展公共基础业务联学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30

  8月26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办公室联合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东北地理所)、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长春光机所)开展公共基础业务联学共建活动。

  东北地理所主办本次活动。三所办公室的同志们首先参观了“黑土粮仓”科技会战指挥中心宣传展示平台,了解东北地理所历史沿革、平台建设、科研项目、人才智库和党建创新等内容。

  在交流会上,东北地理所、长春光机所、空天院分别作科学传播工作经验交流报告、信息化和数字档案室经验报告、信息化和网络建设工作交流报告。与会人员围绕服务科技创新、促进快速发展,就如何提升办公室基础业务水平、优化完善各自业务模块、提高组织协调和服务保障能力、建立办公室公共事务管理服务体系等工作畅所欲言,展开了热烈讨论。

  会后,一行人员来到黑土粮仓科技会战长春示范区辽河源核心示范基地,了解基地充分发挥中国科学院系统多家单位的技术优势,统筹山水林田湖草多个生态要素,开展矮杆密植粮豆轮作、玉米田间覆盖作物减肥控药、坡耕地退耕还林与林下资源综合利用的示范推广情况。

  本次联学共建活动完成了既定目标,为三所办公室工作队伍业务能力提升搭建了平台,为基础业务工作纵深开展起到了推动作用,为航天航空技术辐射运用农业领域提供了深入合作前景。
参观“黑土粮仓”科技会战指挥中心宣传展示平台
 
三所座谈
 
调研黑土粮仓科技会战长春示范区辽河源核心示范基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