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华为北京相关部门访问空天院

发布时间:2022-09-06

  8月30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战略Marketing部负责人刘海涛一行访问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就人工智能计算等合作进行座谈。

  刘海涛表示,空天院始终肩负解决国家重大需求的责任使命,不断推动我国空天信息领域的国产化科技创新,一直与华为保持着紧密合作关系,并取得了一系列科技成果。他希望,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以空天院科技成果为导向,以华为产品链为支撑,形成全方位优势集成和互补,共同谋划华为人工智能战略布局,建设华为门头沟人工智能计算中心,促进人工智能自主国产化高速发展。

  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处长滕启治对刘海涛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华为作为中国民营企业的领军者,拥有强大的自主研发和综合技术能力,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建立长效、开放、共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在空天大数据处理、通信设备研制、信息化体系建设等领域,开展深层次、多维度科技合作,借鉴华为先进的企业文化和管理经验,引领空天院持股企业协同发展,共同为我国空天信息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华为北京昇腾业务部、北京政企数字政府综合业务部,以及空天院地理与赛博空间信息技术研究部、国科光电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中科卫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