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空天院举办北京理工大学信息科技菁英班纳新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5

2月28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与北京理工大学共建的菁英班举办线上学术报告及纳新宣讲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杨凯教授、空天院副院长王宇研究员、空天院传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方基地)主任王军波研究员、空天院教育处处长卢葱葱及北京理工大学信息学院5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卢葱葱主持。

活动开始,杨凯回顾了菁英班的发展历史,对于菁英班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鼓励同学们树立科研报国的远大理想,努力学习,将所学知识投身于国家建设。

学术报告环节,王宇介绍空天院的整体情况、科研布局、创新成果及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发展现状;王军波介绍MEMS技术发展现状及取得的科研成果。

交流环节,空天院教育处马振钧介绍空天院研究生招生及培养政策,2020级菁英班学员丁百灵结合自身经历,介绍参加菁英班的切身体会,鼓励同学们加入菁英班到空天院继续深造。活动中同学们对感兴趣的问题积极提问,深入了解菁英班在招生、培养、推免的相关政策。

菁英班是空天院贯彻科教融合理念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菁英班平台充分发挥双方的教育及科研优势,服务国家科技战略,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培养更多的空天信息领域专业技术人才。

线上宣讲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