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到访空天院

发布时间:2024-03-19

3月9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副师长、石河子市副市长孙建新及天业集团华北总经理苏晨一行到访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

双方就推动空天信息技术在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的应用与发展、面向当前地方迫切需求并亟待解决的科技难题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共商未来合作计划。会议由空天院办公室主任陆鸣主持。

空天院党委书记蔡榕对孙建新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空天院的整体情况。他表示,作为国家空天信息领域战略科技力量,始终坚持“国家科学院”“人民科学院”定位,并时刻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不仅要在抢占科技制高点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顶天”;同时要将科技成果切实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促进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到落到实处的“立地”;并在面向国家与地方重大科技攻关需求方面,将高质量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实践的“关键一公里”。

孙建新高度赞誉空天院所取得的卓越科技成果与丰富实践经验,希望能够借此机会,深入了解空天院在面向地方需求的技术创新与实践案例。他认为,第八师石河子市有着广泛的应用场景,并共同探讨先进技术的应用,尤其应用于农业生产中;同时,期待和邀请空天院专家团队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双方合作新场景,为新疆注入新质生产力,共同推动空天信息技术在第八师石河子市的实地应用与现代化发展;石河子也将继续发挥好先进生产力示范区的带头引领作用。 

会上,针对孙建新提出的当前迫切需求,空天院相关技术团队就“智慧农业大脑”“浮空器观测农业新进展”“北斗+无人农场”“空天信息技术农业智能装备应用新场景”作案例汇报。

最后,蔡榕希望双方能加强合作,通过空天信息关键技术成果切实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落到实处,促进石河子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并鼓励目前承担新疆在研任务的研究团队,共同为新疆注入新质生产力再立新功。 

孙建新一行还参观了空天院科技展厅、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浮空器艇库等科研平台及亮点成果,空天院办公室、科技促进发展处、科技处、遥感与数字地球重点实验室、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浮空器系统研发中心、导航系统部、计算机光学成像技术院重点实验室等人员陪同。


交流现场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