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广西科学院调研空天院

发布时间:2024-03-21

3月18日,广西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元昌安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就遥感科学与综合应用技术、光电技术等领域的新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等方面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中国科学院院士、空天院院长吴一戎会见元昌安一行。

元昌安一行先后参观了空天院科技展厅和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深入了解空天院主要研究方向及重大科研成果。

座谈会上,元昌安介绍了广西科学院发展历程及科研布局方向。他表示,广西科学院是一所综合性自然科学科研机构,以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为主,开展关键共性、战略性、前瞻性重大科技问题研究,重点布局了海洋、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生物技术、生态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大健康、高性能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研究领域,为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他回顾了广西科学院与空天院的合作历程,希望借助空天院雄厚的科研力量,加强院区科技合作,提高广西科学院科技创新能力,更好地服务广西地方经济建设。

空天院办公室主任陆鸣感谢广西科学院长期以来对空天院的支持,介绍空天院的成立背景及未来发展方向。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总工程师王黎明介绍空天院科技成果转化及院地合作情况。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研究员邱玉宝介绍中国-东盟地球大数据平台及应用示范项目合作情况及后续合作意向。

双方一致认为,应发挥各自科技优势,在微波应用、农业与生态遥感、海洋经济等领域寻找合作契机,共同为广西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广西科学院科技与成果转化部、新型城镇化发展研究院、 遥感测绘研究院、城建科技公司、科技咨询有限公司、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所及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微波器件与系统研究发展中心、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