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大湾区研究院助力“广州院士专家校园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3月20日,大湾区空天信息研究院(大湾区研究院)研究员王天武在“广州院士专家校园行活动”中,为港湾中学师生带来一场题为《电磁波:太赫兹的奥秘》的专题科普讲座。广州市黄埔区科学技术协会主任蔡宁出席。

王天武以深入浅出的方式,揭示太赫兹科技的神秘面纱,从电磁波的基本原理到太赫兹波的独特性质,从前沿研究动态到未来应用前景,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案例,使复杂的科学原理通俗易懂。他现场与学生互动、耐心解答问题,引导他们思考、探索科学的奥秘,鼓励学生们保持对科学的热情和好奇心,勇攀科学高峰。

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太赫兹科技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对科学世界充满无限的向往和憧憬。

活动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广州市教育局、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联合主办。



讲座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