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香港新兴科技教育协会访问空天院

发布时间:2024-03-27

3月26日,香港新兴科技教育协会一行参访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

大家参观空天科技展厅和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SDG中心),详细了解空天院在平台、载荷、器件、数据接收、数据处理、数据应用等全产业链条成果。同时,还现场观看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平台现场演示,深入了解SDG大数据协同分析系统、可持续发展科学卫星系统、SDG大数据可视化和应用系统和SDG数据共享系统的科学应用成果。

座谈会上,空天院国际合作处巩一霈介绍了空天院的基本情况、承担国际合作任务和国际合作交流情况。双方围绕进一步深化港澳台和中国科学院在新兴科技应用、能力建设、学术交流、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进度等方面进行交流。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学术交流中心副主任肖迪介绍了当前我国卫星导航领域学术交流进展以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空天科技体验与创新大赛相关情况。导航系统部博士研究生李雨琛介绍所在团队的科研情况,并就北斗导航领域的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此次参观交流有助于开阔科技视野,为践行科技强国树立信心。


座谈交流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