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中科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维修改造项目“遥感数据异地备份系统改造”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0-12-14

  12月14日,由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承担的中科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改造项目“遥感数据异地备份系统改造”顺利通过验收。此次工艺验收和财务验收由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组织。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项目工作报告,查阅了项目相关文档,分别对项目研制过程及功能和性能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质询。验收专家组进行了现场工艺测试。工艺测试结果表明,系统的各项功能和技术指标均达到任务书要求;财务专家现场检查了财务执行情况和财务凭单,项目经费支出合理,符合国家和中科院相关财务管理规定,能够单独核算,专款专用,固定资产管理规范。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项目总验收。

  “遥感数据异地备份系统改造”项目的完成,解决了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原有异地备份系统设备老化、故障率上升、软件升级困难等问题,建立了一套能承载地面站未来十年数据增长需求且易于扩展的异地备份系统。改造后的异地备份系统显著提高了数据的备份效率和备份能力,为地面站的数据安全提供最后一道防线。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