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空天院科研人员荣获2020年世界数据系统数据成就奖提名奖

发布时间:2020-12-15

  在日前召开的国际科学理事会(ISC)世界数据系统(WDS)科学委员会会议上,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博士张连翀荣获2020年WDS数据成就奖(WDS Data Stewardship Award)提名奖,这也是该奖项首次授予来自遥感领域的提名人选。

  世界数据系统是世界主要综合性国际科学数据组织之一,旨在推动建立国际科学数据开放共享体系与环境,促进数据源管理、长期保存、质量评估和数据服务方面的国际合作。数据成就奖由WDS科学委员会评选,每年授予一名40岁以下的数据科学家,今年首次设立提名奖两名。本届评选共有来自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的23位青年学者申报,是历年竞争最激烈的一届。

  张连翀于2019年7月进入空天院地理学博士后流动站,合作导师为研究员张兵、李国庆,获得了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项目资助。他现任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副主任、国家综合地球观测数据共享平台副主任,主要从事遥感大数据治理与区块链技术研究。2020年11月,他作为核心贡献者的CODATA灾害风险研究数据治理工作组获得了地球观测支持可持续发展奖(GEO SDG Awards)。

 

2020年WDS数据成就奖获奖通知及事迹简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