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第五届“中科星图杯”国际高分遥感图像解译大赛首批数据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1-08-03

  8月2日,由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主办、IEEE GRSS和ISPRS两大国际遥感学术组织联合赞助,中科星图、厦门大学等多家单位协办的第五届“中科星图杯”国际高分遥感图像解译大赛的首批数据正式在官网发布。首批数据涵盖高分光学卫星视频多目标跟踪、高分SAR图像飞机细粒度检测识别、高分SAR图像近海养殖场分割3个赛道,欢迎参赛者下载使用。

  大赛报名持续开放中,等你来战!
  报名入口:http://gaofen-challenge.com
  大赛自今年7月1日启动以来,截至目前,已吸引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法国、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的高校、研究所和企事业单位的实名注册队伍210支。随着大赛数据发布与测试评估阶段的临近,预计报名数量仍将持续增加。
  为保障本届大赛的顺利开展,组委会先期组织大量人员进行了数据收集与真值标注工作,历时3个多月,新增多载荷、多分辨、高质量、精标注的大赛数据近3万幅,覆盖数10类典型应用场景和近40类典型地物要素,包含百万实例。数据源100%来自国产高分、海洋、海丝、吉林等在轨运行的自主中高分辨率遥感卫星,持续打响中国“高分”遥感品牌。
 
大赛首批数据示例
  根据组委会工作安排,大赛数据将分两批上线。第二批预计将于8月中上旬发布,包含高分可见光图像多类目标细粒度识别、面向海洋一号可见光图像中海冰监测以及高分可见光图像建筑物普查与变化检测3个赛道。届时将同步开启测评服务,正式拉开初赛的帷幕。
  欲知更详细的大赛信息,请点击下方链接,快来官网报名参赛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