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8

  2021年12月24日,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以下简称“SDG中心”)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由SDG中心主任郭华东院士主持,专家委员会第一届第一次会议由SDG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徐冠华院士主持。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局长陈熙霖、国际组织处处长庄岩,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地球与资源处副处长赵涛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专家听取了SDG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方研究员作的SDG中心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章程》。专家对SDG中心建设进展和取得的国内外影响力以及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并就SDG中心机制体制的建设、科技创新、大数据平台、SDGSAT系列卫星、国际合作、人才建设等多个方面提出咨询意见。郭华东向专家委员会专家颁发聘任证书。

  会前,专家考察了SDG大数据平台系统。专家委员会委员、特邀专家和来自地球大数据专项总体组、SDG中心、空天院的70余人出席会议。

专家委员会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