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代表团到访SDG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7

3月22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代表团一行12人参访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SDG中心)。代表团成员参观了中心自主研发的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平台和相关国际组织秘书处,并与科研人员就数字基建、环境与气候影响、大数据助力投资决策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SDG中心副主任刘洁出席座谈并致辞,中心特聘研究员、灾害风险综合研究计划国际项目办公室(IRDR-IPO)执行主任韩群力主持会议。

刘洁表示,SDG中心一直致力于从环境、经济和社会三方面挖掘大数据支撑可持续发展潜力。亚投行在数字基建、环保决策支持与可持续发展投资等方面的业务与SDG中心工作重点高度契合,期待与亚投行在能力建设与培训、联合撰写研究报告、数据模拟和预测等方面务实合作,共同探索可持续发展大数据研究助力基础设施建设与投资的解决方案。

亚投行战略决策与预算局高级战略与政策官员肖媛作为代表发言,对中心在推广科学合作和消减多行业间SDG数据鸿沟等问题上取得的成果表示称赞。与会双方随后就各自重点工作和代表性项目做了介绍,并展开积极讨论。

亚投行有关部门代表、SDG中心领导及专家共22人参加座谈。


代表团一行参观卫星运行与处理区


座谈交流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