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空天院与Science合作的首本遥感英文期刊出版

发布时间:2020-11-02

  2020年10月30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与Science国际出版集团合作的首本遥感英文学术期刊《国际遥感学报》官网全球发布仪式举行。《国际遥感学报》为Science自1880年创建以来的第九种伙伴期刊,现已正式上线接受全球投稿,并计划于2021年初在线出版创刊号。期刊主编为空天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吴一戎。

  《国际遥感学报》采用开放获取形式,主要报道国际遥感领域科学家的高水平、突破性、原创性最新科研成果,以及解决重大遥感科学问题的学术文章。期刊编委会由来自中国、美国、法国、加拿大、西班牙、澳大利亚、印度等国家的30位遥感及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组成。

  吴一戎表示,遥感作为一个发展迅速的新兴跨领域学科,将成为中国乃至全球综合性很强的高技术领域。空天院将全力支持《国际遥感学报》期刊的建设发展,通过与Science的合作推广,聚焦该领域前瞻性的综述以及前沿进展,不断提高期刊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力争办成一本高水平的遥感领域国际一流顶刊,促进学术交流,推动学科发展。

  Science国际出版集团期刊出品人比尔 莫兰对《国际遥感学报》寄予厚望,指出Science和空天院有着共同的理念和目标,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打造遥感科学领域创新交流平台,促进国际遥感与对地观测科学研究的快速发展与紧密合作。他表示:“该期刊的最终目标是成为遥感与对地观测的顶级出版物,期待在吴一戎院士引领下以及空天院的指导和合作下,该期刊能够取得成功。”

  空天院是我国空天信息科学领域的重要科研力量,现拥有23个国家级/院级重点实验室、中心及非法人单位,承办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学院和光电学院等,并拥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国际数字地球学会等国际科技合作平台。

 

  期刊官网网址:

  https://spj.sciencemag.org/journals/remotesensing/

 

官网首页

期刊封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