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空天院荣获“中国冰雪科技联合攻关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21-07-09

  7月5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冲刺攻坚”关键时刻,冰雪项目2020-2021赛季表彰大会暨中国冰雪科学顾问等证书颁发仪式举行。此次主要表彰在北京冬奥会训练备战和大力推动冰雪运动发展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为冰雪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科学家。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荣获“中国冰雪科技联合攻关单位”称号,空天院党委书记蔡榕代表空天院接受表彰。空天院研究员邵芸受聘为“中国冰雪科学家”,并获“2020-2021赛季科医服务先进个人创新奖”。

  空天院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冬奥”专项项目,研发了首套雪上项目场地环境要素影响评估与辅助系统,通过北京冬奥会备赛阶段的大量跟队观测和数据分析,为教练员和运动员提供了精准实时的环境信息,受到了教练员们的高度肯定,提高了运动员的竞技能力和训练水平,为我国多个雪上运动项目国家队提供了重要的环境信息及科学训练保障支撑。

 

蔡榕书记代表空天院接受表彰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为邵芸研究员颁发聘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