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空天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科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09

  10月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再次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会议由空天院党委书记蔡榕主持,所有党委委员参会。

  本次会议采取领学与讨论发言相结合的方式。空天院党委副书记吴海涛领学,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重要观点和基本精神,重点阐释了院党组针对科技创新提出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观点,深入理解了“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进一步明确新时期的使命定位和目标任务。与会人员对照侯建国院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调研空天院时提出的具体要求,结合空天院实际,深入探讨了在“十四五”规划编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创新人才高地建设等重点工作方面贯彻落实的举措,推动科技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会议认为,我们要自觉与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要求对标对表,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优化资源配置和相关政策支持,不断提升空天信息领域的创新能力和水平。

  会上,蔡榕就后续的学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空天院要坚决贯彻落实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和侯建国院长调研空天院时提出的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恪守“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定位,严格对标对表,立足本职担当,提升做“国家事”、担“国家责”的能力本领,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作用发挥。他还对党员领导干部后续学习方式方法提出了具体要求,勉励领导干部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空天院院长吴一戎在发言中指出,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把学习作为工作常态,不断认识自身的短板和不足,深刻思考作为“国家队”“国家人”的定位,在科技发展的关键时刻理清思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进一步践行科技创新的初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