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成功接收环境减灾二号卫星数据

发布时间:2020-09-28

  9月28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成功接收环境减灾二号A、B卫星数据。上午10时07分和11时42分,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密云站先后成功跟踪、接收到环境减灾二号A星和B星的首轨下行数据。此后,喀什站也按计划成功完成环境减灾二号A、B星数据接收任务。当日,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总计接收卫星数据119GB,所有接收数据均在第一时间完成回传,处理情况正常。

  环境减灾二号A、B星于9月27日成功发射,是我国空间基础设施“十二五”规划的最后两颗卫星任务,用于接替2008年发射、在轨超期运行的环境减灾一号A、B卫星,满足国家应急管理、环境保护、自然资源、水利、农业、林业等应用需求。环境减灾一号和环境减灾二号卫星均由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负责承担卫星数据接收任务。目前,地面站总计完成环境减灾一号A、B卫星数据接收任务26000余条轨道,有力保证了我国自然灾害与环境监测需求数据的长期稳定获取。

  今后,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还将继续为我国民用空间基础设施规划的后续卫星任务提供可靠的数据接收保障。

 

密云站工作现场

喀什站工作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