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成功实现高光谱观测卫星数据接收

发布时间:2021-09-12
  9月11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成功接收高光谱观测卫星(高分五号02星)数据。上午10时25分和12点03分,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密云站先后成功跟踪、接收到高光谱观测卫星下行数据。接收任务时长分别为10分15秒和8分24秒,完成总计117GB数据的实时接收、记录、传输。这是高光谱观测卫星在发射后首次下行观测数据,接收到的数据均处理正常。
  高光谱观测卫星于2021年9月7日成功发射,是《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中长期发展规划(2015-2025年)》中的一颗业务星,为我国环境综合监测业务提供国产高光谱数据保障。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负责承担该卫星的数据接收任务。
  未来,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还将继续为我国民用空间基础设施规划的后续卫星任务提供可靠的数据接收保障。
 
密云站工作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