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召开青年创新促进会成立暨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20

  10月15号上午,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空天院青促会”)成立暨会员大会在新技术园区召开。空天院党委书记蔡榕,中科院青促会理事长施一,空天院人事处副处长冯庆等参加大会。空天院53名青促会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和选举,大会由原光电院青促会小组组长、研究员张文喜主持。

  蔡榕首先对空天院青促会的成立和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的当选表示祝贺。他指出,青促会是团结、凝聚优秀青年人才的重要平台,新时代下青年人才要提高政治能力,坚持“四个面向”,将“卡脖子”清单变成科研任务清单,将个人理想同国家的前途、空天院的发展使命紧密联系起来,为我国空天科技事业努力奋斗。

  施一代表中科院青促会理事会对本次大会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国家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青促会作为中科院研究力量的新生一代,更需要在这个大形势下有所作为。他指出,空天院青促会集合了中科院空天信息领域的优秀青年科学家,希望青促会小组能够更好地开展工作,促进会员们茁壮成长,为国家的空天事业做出巨大贡献。

  冯庆对各位领导、会员代表出席大会表示欢迎和感谢。她介绍了空天院青促会成立的背景及筹备有关工作情况,在原三所青促会小组基础上重新组合而成,旨在进一步团结、凝聚空天院青年科技工作者,勇立科技创新前沿,积极弘扬科学精神,努力成为空天信息领域的学术技术骨干与带头人,为空天院和国家空天信息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全体到会会员代表审议了《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章程(草案)》和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空天院青促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随后召开的第一次理事会全体会议,推选产生了理事长1名、副理事长2名,黄长平当选空天院青促会第一届理事长。

  选举结束后,黄长平代表理事会进行了发言,结合身边鲜活的事例,生动阐述了青促会的丰富内涵。他表示,空天院青促会在空天院和中科院青促会的领导与支持下,将团结凝聚空天院青年人才,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努力成为空天院科技创新的生力军,为空天院的融合发展做出贡献。成立大会后,下午的专家报告交流会分别邀请了空天院研究员李正强、科技促进发展处处长滕启治、研究员徐颖,就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以及科普教育等内容分享交流经验。

  空天院青促会成立暨会员大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使空天院青年人才对肩负的历史使命和发展规划有了更深的理解,还对团结和凝聚优秀青年科技人员达到了进一步推动作用。

 

蔡榕讲话

施一讲话

冯庆讲话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