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国科大自主审核增列电子信息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论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1

  12月8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在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中关园区举办了关于自主审核增列电子信息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论证会。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多位院士和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受邀出席论证会议,空天院、计算所、电子学院和计算机学院等多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清华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周杰教授主持。

  空天院院长吴一戎院士代表学校致辞,感谢参会专家对本校学科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国科大学位与培养部部长王多君教授介绍了国科大发展历史及学位点的基本情况。电子学院岗位教师、空天院六部副主任王宇教授从电子信息博士专业学位点增设的必要性、可行性分析、建设目标及人才培养思路与举措等方面向专家进行汇报。

  专家组听取汇报后对申请材料进行审议,认为国科大电子信息博士专业学位的增设符合本领域国家发展重大战略需求、学科发展需求及人才培养需求;师资力量雄厚,人才培养质量高,制度管理完善,满足未来工程博士培养的要求。专家组一致同意增列该学位点,并建议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加强双导师建设。最后,国科大常务副校长王艳芬教授对与会专家给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强调国科大将继续加强导师对专业学位工程博士培养的意识,从学校层面成立专业学位培养委员会,并落实双导师制。

  此次论证会是国科大电子信息工程学科整体实力提升的一次重要机遇。国科大将根据专家评估建议认真改进,加强电子信息工程博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形成有特色的国科大专业学位教育体系。

 

论证会现场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