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科卫星公司召开2021年第一次董事会

发布时间:2021-03-01

  2月20日,中科卫星(山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卫星公司”)在京召开2021年第一次董事会。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院长吴一戎、副院长付琨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空天院高级专务、中科卫星公司董事长刘建波主持。

  中科卫星公司总经理周健详细汇报了《2021年经营计划》和相关议题。会议审议通过了成立战略咨询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等议题,聘任吴一戎为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空天院高级专务邓云凯研究员为首席科学家。

  付琨对中科卫星公司年度发展目标给予肯定,并对未来发展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加强团队建设,尽快物色技术、市场和财务等专业人才;二是聚焦核心产品打磨,将虚拟地面站、航空遥感等空天院科技成果尽快转化为公司产品和服务;三是加强宣传,尽快完成公司总部装修和展示设计;四是加强与中科星图公司协同发展,借助中科星图已有全国销售体系实现共赢;五是与济南市相关部门和单位成立工作组,共同整合优势资源,促进公司健康快速发展。

  吴一戎对中科卫星公司的发展寄予厚望。他表示,中科卫星公司的成立,是空天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举措和里程碑事件,也是空天院第一家集成多个科研部门发起成立的控股企业,希望公司经营管理层要充分发挥卫星遥感产业的先发优势、紧抓卫星产业发展机遇、找准自身定位、明确发展方向,努力打造空天地一体化的卫星全产业链条,快速发展成为业界领军企业。

  中科星图公司总裁邵宗有、济钢防务公司副董事长王书峰以及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六部、八室、八部、九部等相关负责人,中科卫星公司全体董事、监事等高管参会。

 

会议合影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