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设立“空天信息—中科星图”研究生冠名奖学金

发布时间:2021-03-02

  2020年12月底,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与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协议,设立“空天信息-中科星图”冠名奖学金,总金额为105万元。

  “空天信息-中科星图”冠名奖学金主要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特别是科研能力和科研成绩突出的空天院在读研究生,促进研究生勤奋学习,推动具有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不断涌现。该奖学金已由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捐赠设立,近期将进行首批选拔。

  空天院积极与控股公司、校友企业洽谈,逐步构建多种类、多层级的空天院冠名奖学金体系。“空天信息-中科星图”等系列空天院冠名奖学金彰显着国家、社会和空天院对优秀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能够增强研究生努力学习的信心、报效祖国的决心,促使他们树立为民族复兴而奋斗的远大理想。“空天信息—中科星图”奖学金的设立充分体现了中科星图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理念,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是空天院投资的国有控股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空天大数据系统与服务的提供商,并于2020年7月在科创板上市。中科星图面向政府、企业及特种领域用户提供以GEOVIS 数字地球产品为核心的软件销售和数据服务、技术开发服务、数字地球一体机和系统集成,是国内最早从事数字地球产品研发与产业化的企业。作为高新技术企业,中科星图重视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设立有数字地球院士专家工作站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致力于高端人才引进和科研团队建设。中科星图目前已申请专利245项,申请软件著作权599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