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海南研究院举办2021年度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12

  4月8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海南研究院2021年度安全教育培训在三亚园区举行。此次培训结合三亚当地的实际情况和职工的迫切需求,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开展了“毒蛇咬伤防治”、“院前急救”“增强国家安全意识”“防灭火自救逃生及溺水防治”等四个专题的培训。海南研究院全体职工及物业人员共同参加了此次培训。  

  “毒蛇咬伤防治”专题特邀来自南部战区海军第二医院的蛇伤防治专家,针对海南本地常见毒蛇的种类和毒性,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真实病例,重点介绍了紧急排毒措施、偶遇毒蛇脱险方法、野外出行注意事项以及常备抗毒药物等内容,使大家在安全、科学地防治毒蛇咬伤方面有了全面认识。“院前急救”专题报告由来自南部战区海军第二医院的急救科专家重点介绍了心肺复苏、止血包扎、躯干及肢体固定等内容。通过图文和视频教学,参训人员初步掌握了相关知识,了解了院前急救的正确方法。

  三亚市国安局的专家作题为“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的专题报告,通过真实案件,生动地展示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使参训人员深刻体悟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重要意义。

  此外,国家水域救援大队的专家详细介绍了海南自由贸易港消防条例、消防常识、防灭火及自救逃生等内容,并针对海南的气候和地理环境特点,重点讲解了如何防止发生溺水事件,通过分析常见的十余种溺水成因,指导大家对“水”进行更全面的安全评估。

  此次培训为进一步提高职工安全意识,提升正确处理突发情况能力,确保海南研究院各项工作安全、稳定运行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