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召开外贸代理复评会

发布时间:2021-07-16

  7月15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物资与条件处组织召开外贸代理公司复评会。相关部门进口业务负责人组成评审组,对外贸代理公司近两年的业务完成情况进行了复评。会议由物资与条件处处长卫华主持。

  物资与条件处副处长钱丽娜回顾了2019年至2021年度空天院外贸业务的整体情况,指出过去两年外贸业务受到内外部因素的影响,空天院在外贸代理公司的配合下顺利地完成了国外器件、设备及材料进口工作,有力地支持实验室、野外台站的建设和发展。

  评审组对2019年度遴选的几家外贸代理公司的工作予以肯定。为进一步优化外贸代理团队,适度引入竞争机制,提升服务质量,结合空天院未来两年的科研进口需求,评审组优选出东方国科(北京)进出口有限公司、中电科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中科北控(北京)进出口有限公司等三家外贸公司继续为空天院提供外贸代理服务,服务期限为2021年7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

  在交流环节,研究室部门和管理部门代表对代理公司在货物进口环节提供的专业服务表达了感谢并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代理公司表示将加强与科研人员沟通,及时响应,解决进口中的痛点、难点问题,更好做好保障服务。

  最后,卫华要求外贸代理公司要有忧患意识,竞争压力,主动争取用户,牢固树立为科研服务理念,为空天院可持续发展提供更优质服务。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