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国科大电子学院召开本科电子电路类课程群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9-13

  9月7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电子学院”)本科电子电路类课程群教学研讨会议线上召开。电子学院副院长、教授孙应飞,十二部主任、教授喻忠军,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教育处处长卢葱葱,督导专家、清华大学教授冯正和与北京大学教授吴锦雷,各电子电路课程授课教师以及学生代表等20余人参会。

  首先,冯杰、刘培植、王东蕾等9位授课教师分别介绍了各自课程的教学设计思路和目标、主要教学内容、考核方式、理论与实验的衔接等内容。

  接着,学生代表汇报在课程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下一步课堂教学改进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吴锦雷、冯正和高度肯定了学院开展本科电子电路类课程群教学研讨会的意义,针对课堂督导过程中收集的情况,对理论课的重复问题、实验课的开设问题和习题答疑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指导意见,为提升教学体系建设打下扎实基础。

  喻忠军和卢葱葱分别发言,强调开设高水平实验课程是电子学院的教学特色,也是科教融合的优势,表示将持续通过一对一课程研讨等多种模式,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最后,孙应飞表达了对授课教师的衷心感谢,希望各位老师能精益求精,建设更多精品课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