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遥感学报》第六届编委会第二次工作会议在宁波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8

  10月14日,《遥感学报》第六届编委会第二次工作会议在宁波召开。主编吴一戎院士、资深编委童庆禧院士等近70位编委出席会议,副主编张兵研究员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1年的主要工作,并计划和部署了2022年的重点工作。童庆禧对学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指出这些成绩离不开编委的支持、审稿人的用心、作者的积极参与,以及读者的厚爱,这几方面缺一不可。针对学报英文刊名更名为“National Remote Sensing Bulletin”,他期望在强调基础性、持久性研究的基础上,还要突出时效性。对于报道内容,他指引了四个重要方向:一是面向国际前沿,二是面向经济发展,三是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四是面向人民的生命健康。

  吴一戎在总结时强调,编委会是领导期刊高品质发展的重要保障,编辑部和编委要保持密切联系;学报要起到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及成果发表平台的作用,促进同行专家的思想碰撞。

  学会与期刊部主任闫珺作学报2021年工作报告,主要汇报了近一年来学报在学术质量把控、专刊专栏策划、学术品牌活动建设、融媒体传播与推广以及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热红外遥感”、“湖泊遥感”以及“大气协同与遥感分析”三个专刊的主编及编委就专刊的组织策划推广进行了经验分享。会议确定了第二届《遥感学报》青年学术论坛的承办方为南方科技大学。最后,吴一戎、童庆禧为2021年度优秀编委颁发证书。

       在办刊讨论环节,与会编委们就重点报道方向、前沿专刊建设、学术质量把控以及服务遥感学科等议题展开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提出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期望学报成为中国遥感的一面旗帜。

 

会议现场

大会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