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青促会荣获2021年度院优秀小组

发布时间:2021-12-24

  12月21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中科院青促会”) 2021年工作会议暨会员代表大会在京举办。会上,空天院青促会小组获评2021年度院优秀小组。

  本次会议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方式举行。第五届理事会秘书长李博强主持会议,院人事局副局长庞维、微生物所所长钱韦、院人事局人才处处长李园、京区部分理事以及会员代表现场出席了会议。空天院青促会小组组长黄长平、副组长李子申应邀出席会议并作经验分享。按照青促会章程规定,本次会上进行了新一届理事会换届选举,由会员代表大会决议通过第六届理事会成员名单,黄长平留任中科院青促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

  空天院青促会于2020年10月在原电子所、遥感与数字地球所和光电院青促会小组的基础上重新组建而成,截至目前共有院级会员126名,其中高级职称占比高达96%,正高级职称52人,39人担任部门主任或副主任,已成为空天院科技创新的生力军。成立一年来,空天院青促会在中科院青促会和空天院的共同领导与支持下,通过“强化制度建设、加强内外交流、积极搭建平台”等系列创新举措,紧紧围绕空天院主责主业,发扬青促会精神,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在承担国家重大任务、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国际合作、产业推广、科普宣传、特色学术交流活动、人才成长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近一年共有12人次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国家及省部级重要科技奖励。

  中科院青促会于2011年6月成立,是中科院对35岁以下青年科技人才进行综合培养的创新举措,旨在通过有效组织和支持,团结、凝聚全院青年科技工作者,拓宽学术视野,促进相互交流和学科交叉,提升科研活动组织能力,培养造就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

 

集体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