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通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

发布时间:2021-12-29

  12月24日,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知公司”)向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签发了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认证范围覆盖遥感应用、光学工程、空间信息处理与应用、电磁探测、微波电真空、航天微波遥感、雷达技术、浮空器、微波微系统、电子工程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成果转化的知识产权管理。

  2018年起,中科院正式启动《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工作。作为第二批进入贯标工作的18家单位之一,空天院积极响应知识产权强国战略,于2021年初开始筹备启动贯标工作,组织成立知识产权贯标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科技促进发展处与各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完成调研诊断、体系策划和文件编写等环节,明确了空天院知识产权方针、目标和体系文件。8月18日,空天院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正式试运行。

  12月16-17日,中知公司对空天院的管理层和相关科研、管理部门共18个部门开展了北京四个园区的现场审核认证工作,空天院党委副书记吴海涛出席并讲话。审核组对空天院的知识产权管理工作高度认可,认为建立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落实到位,与空天院各工作环节充分融合,与工作需求相适应,具备较好的适宜性和有效性,认证专家一致通过认证。

  《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认证工作的开展,不仅有利于空天院推动知识产权管理的系统化和规范化,更能够进一步完善科研项目知识产权全过程管理。空天院将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体系意识的宣贯和知识产权系列培训力度,逐步建立一支专业化的知识产权人才队伍,着力加强重点领域专利导航和布局,梳理好专利树,增强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的能力,为空天院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支撑。

审核会议现场

吴海涛讲话
认证专家宣读审核意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