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开展2022年度国家杰青优青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1-09

  2022年1月7日,为做好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部署工作,提升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质量,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科技处、人事处共同举办了“空天院2022年度国家杰青优青座谈会”。

  空天院副院长张兵参加会议。张兵指出,科技发展的核心是人才,青年人才应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在新的形势和压力下,深入理解国家实施的新时代人才战略和创新高地建设,助力科研工作达到国际前沿,满足国家战略需求,解决国家卡脖子问题。

  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张扬建研究员和北京师范大学张立强教授作为院外杰青代表,围绕相关领域成功案例和经验体会,结合自身思考,深入浅出地开展了学术指导。报告内容丰富,生动形象,得到与会成员的热烈反响。大家对各自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拓展了研究思路,增强了申报信心,促进了交叉合作。人事处处长冯庆、副处长孙小舒以及院属科研部门40多名青年人才参加座谈。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牛沂芳主持。

  本次座谈会为2022年度国家基金申报部署工作拉开了帷幕,为科研人员提供了开放交流平台,拓宽了学术视野,促进了学科交叉、人才培养和成果融合,对进一步加强空天院基金申报质量、提升储备力量队伍建设和提高基础创新科研实力具有积极意义。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