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组织2022年度基层党务干部培训

发布时间:2022-10-31

  10月28日,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组织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务干部培训暨“弘扬科学家精神、学习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会议。空天院各基层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包括:弘扬科学家精神讲座、党务工作实操培训、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三项内容。弘扬科学家精神讲座特别邀请了我党早期领导人、中国现代农民革命运动先驱彭湃烈士的孙女,“中国核潜艇之父”彭士禄院士的女儿彭洁老师作专题报告。她从彭湃烈士努力寻求探索救国真理,彭士禄院士子承父志投身国防事业等方面,讲述了两代人忠于理想、忠于革命,为共产主义事业努力奋斗的感人事迹,充分体现了红色家风的优秀传承和科学家精神的杰出践行。

  党务工作实操培训重点从实际问题切入,主要从党员发展、党组织关系管理、党费收缴、党费使用与报销等方面进行全面讲解,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务干部业务能力,为基层党务工作开展提供了精准指导,有效推动了空天院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发展。

  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重点从科技创新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强化人才支撑、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加快世界一流军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个人研学讨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职责,对标对表“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瞄准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和前沿基础研究,合力开创空天院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彭洁老师作专题报告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