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知识产权管理体系通过监督审核

发布时间:2022-12-01

  11月29日,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对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进行监督审核,旨在推动空天院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良好运行并持续改进,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体系建设、提高知识产权管理效能。

  本年度监督审核涉及的范围包括:管理层、科技促进发展处、办公室、科技处、重大项目办公室、物资与条件处、八室、九室、十室、六部、一部。空天院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于2021年8月18日建立,2021年12月通过初次认证,此次是初次认证之后的第一次监督审核。 

  空天院副院长付琨出席审核会议并讲话,指出空天院已初步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体系的良好运行可以有效提升空天院的竞争能力,降低研发风险并提升知识产权价值。希望各部门根据本次监督审核结果,进行整改并做到举一反三,持续改进,以此促进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不断完善,确保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的适宜性和有效性,进一步提高空天院知识产权管理能力;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专利质量,从源头上通过顶层设计规划培育高价值专利,提高空天院知识产权的保护能力和成果转移转化能力,进而显著提升空天院在知识产权管理方面的综合实力。 

  审核组对空天院的知识产权管理工作高度认可,认为体系建立的知识产权方针与空天院定位及实际经营发展相适应;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组织健全,能保障体系有效运行;组建了专业化的知识产权管理队伍,推动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有效运行;具有健全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管理办法,专利许可、转让、作价投资前进行知识产权尽职调查,有效规避风险。 

  经过一天的详实审核,审核组得出的结论是有条件推荐保持认证。空天院将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管理力度,保障管理体系的持续有效运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