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开展2022年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

发布时间:2022-12-02

  2022年12月2日是第十一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办公室分别在新技术园区、奥运园区和怀柔园区开展视频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围绕“文明守法、平安回家”,旨在提高全员交通安全意识。

  现如今,道路交通伤害已取代自杀成为“伤害死亡”的第一位原因,成为全社会必须高度重视的公共卫生问题,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在这种背景下,“全国交通安全日”的宣传,有助于引起全社会对交通安全问题的关注,从法治意识、文明意识和公德意识三个方面夯实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社会基础。 

  本次宣传视频主要讲述了交通安全日的由来、行人通过马路需要注意的内容、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行人的规定、“行人二次过街等候区”的科普介绍、提倡“一盔一带”的原因、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安全带的重要性、各类事故的责任认定以及8种交警手势图解。视频以文字、图片、动图的形式直观展现了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大家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坚决杜绝无证驾驶、酒驾醉驾、超员超速、不戴安全头盔、驾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依法文明安全行车,自觉做遵章守法、文明行车的带头人。希望每一位交通参与者都能文明守法,平安回家。 

[video:2022年全国交通安全日]

  宣传视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