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质量处计量站通过计量标准考核

发布时间:2023-08-29

  8月22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质量处计量站申请的数字示波器及数字多用表两个计量项目,通过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和检验机构资质认定评审中心考核。

  本次审核为期一天。首次会议上,质量处副处长要晶晶作为计量标准负责人,介绍计量站的发展历程以及本次申请考核项目的技术参数,希望审核组严格审核,多提出宝贵意见与管理经验。之后,审核专家提出本次审核的具体安排和要求。

  审核期间,审核组依据《计量标准考核规范》和计量站编制的《计量标准管理制度》,通过调阅文件集、抽查记录和现场操作方式,对两项标准装置进行全面的考核,包括计量标准文件集、设备溯源性、人员资质的符合性、环境条件控制、操作的符合性、证书的规范性等方面;审核过程中,评审专家与计量标准负责人及相关技术人员进行沟通交流,指出计量站在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建议;计量站全体人员积极配合,及时提供各类材料记录。

  末次会议上,审核组认为空天院申请的两项计量项目符合要求,建议批准开展量值传递工作。对于在审核过程中提出的问题,目前已顺利完成整改,标志着质量处计量站通过了计量标准考核。

 

计量标准考核首次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