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浮空器系统研究发展中心分工会获全国“模范职工小家”称号

发布时间:2023-09-05

  近日,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印发《关于确认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模范职工之家”“模范职工小家”的通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浮空器系统研究发展中心分工会荣获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模范职工小家”称号。

  近年来,分工会在空天院党委及工会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加强基层工会建设“三个着力”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空天院、部门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分工会委员发挥带头作用,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积极解决困难职工的问题。

  科研人员常年开展外场试验工作,试验地多位于高海拔、偏远、人烟稀少的地区,大家不惧艰辛,经过多年的努力,在国际浮空器领域完成一个个技术突破,创造了多项世界纪录。在外场工作之余,分工会积极组织各项活动,联合部门党支部组织参观各地党史馆、革命纪念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充满活力、爱国爱党的分工会不懈努力。

  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模范职工小家”称号的获得,充分肯定了分工会的工作成绩。分工会也将以此为契机,稳步推进“职工小家”以及工会组织的建设工作,加强科研人员与工会的联系,继续做好服务和支撑工作。

 

“学习攀登精神,参观珠峰大本营”工会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