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揭秘“极目一号”》科普动画视频入选2023年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

发布时间:2024-03-05

近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选送的《揭秘“极目一号”》科普动画视频入选2023年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

2022年5月,“极目一号”浮空艇在2022“巅峰使命”珠峰科考活动中,创造驻空高度9050米的世界纪录,取得大量的科学成果,填补了高海拔地区科考的空白,被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联播公众号官方认证为“2022国之重器”,但公众对“浮空艇”这种飞行器还非常陌生。

《揭秘“极目一号”》科普动画视频通过二维动画的形式,介绍“极目一号”浮空艇的由来、组成、工作原理和特点,使公众对“极目一号”飞行器有一个初步了解。

本次评选是由科技部、中国科学院联合举办,在各地方、部门推荐和社会征集的基础上,经形式审查、专家评审和公众评选网络投票,评选出100部优秀作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