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计算光学成像技术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开放基金课题申请指南

发布时间:2020-04-08

  一、总则

  中国科学院计算光学成像技术重点实验室依托于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面向光学工程、信息与计算科学及其交叉学科的发展前沿,以计算光学成像技术为骨干学科,开展相关前瞻性、创新性应用基础研究和工程应用技术研究。

  为了促进计算光学成像技术新理论、新思想和新技术、新方法的发展,加强国内外学术思想与人才的交流,吸引国内外高水平研究人员来实验室开展合作研究或独立研究, 实验室特设立开放研究基金,资助有关人员从事计算光学成像技术的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

  二、基金申请基本要求

  1. 申请人应为高等院校、研究所在职人员或博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申请课题应与其毕业论文相关,其指导教师应为课题主要参加人员;与承担单位工作和本人承担的课题及成果没有冲突,已有在研开放课题者不得重复申请。

  2. 鼓励和支持申请者和实验室研究人员开展合作,联合申请实验室开放课题。

  3. 资助经费一次核准,分阶段下达,开放基金课题的经费使用与管理按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财务制度和中国科学院计算光学成像技术重点实验室管理条例执行;

  4. 课题研究所获得的成果由实验室和申请者及其所在单位共享,课题相关成果或论文发表必须标注“中国科学院计算光学成像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英文论文应标注“Funded by Open Foundation of Key Laboratory of Computational Optical Imaging Technology, CAS”。

  5. 2020年度开放基金申请受理截止日期为2020年8月31日,基金项目的研究工作开始日期为2021年1月1日,研究期限为1~2年。面上项目资助强度不超过5万元。

  三、基金资助方式分以下三类

  1. 研究课题经费全部由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

  2. 研究课题经费部分由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

  3. 申请者利用实验室设备及条件,自带课题及经费来实验室开展研究工作。

  四、2020年度开放基金重点支持研究方向

  1. 计算光谱技术研究

  2. 光场成像技术研究

  3. 简单光学技术研究

  4. 相干探测技术研究

  5. 数字增强技术研究

  五、申请程序

  1. 申请者根据基金申请指南中的研究内容,自行选择前沿课题,在申请截止时间之前填写并提交“中国科学院计算光学成像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申请书”一式两份,所在单位学术主管部门签署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后提交申请纸质版并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申请书电子版。

  2. 申请者提出的申请课题,由实验室主任推荐给同行专家对申请书进行预审。

  3. 通过预审的课题,提交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进行评审,通过评审后的课题在批准后一个月内,实验室通知本人办理有关手续并启动研究工作。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梁云淞

  电话:010-8217866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

  邮编:100094

  E-mail:liangys@aircas.ac.cn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