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20北斗“一带一路”技术与应用国际培训班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01

  一、 活动背景

  2020年,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已实现全球组网的建成,并于7月31日举行了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这标志着北斗已具备全球完整服务能力。北斗国际培训班旨在面向海外提供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为主的导航定位技术应用培训和人才开发,开展北斗技术和产业相关的国际合作交流,推动北斗服务全球。
  二、 活动主题
  北斗卫星导航技术与应用
  三、 主办单位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学术交流中心
  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
  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
  四、 协办单位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
  五、 时间地点
  地点:北京
  时间:2020年9月7日(周一)至20日(周日)
  时长:2周
  六、 主要课程安排 
  第一模块(9月7日):
  报到、办理入住并发放材料。
  第二模块(9月8至18日):
  技术课程和参观学习。
  课程内容主要包括:全球卫星导航的发展与现状;北斗系统应用及前景;北斗时间基准授时服务;北斗三号导航信号的创新设计;北斗与移动通信;北斗在海上联合搜救的应用;北斗救灾应急应用及RD重点介绍;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发展及特色服务。
  参观学习主要包括参观中国的科研院所和北斗产业高科技公司。
  第三模块(9月18至20日):
  颁发结业证书,课程结束。
  七、 招生对象与培训方式
  招生对象: “一带一路”国家(地区)外籍学员(20名)
  2020北斗国际培训班学员主要来自各国驻华使馆科技参赞等、卫星导航及相关领域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科研类在职管理人员和后备管理人员,卫星导航领域相关的行业应用部门负责人和行政管理人员、技术人员。
  培训方式:
       线上:面向全球卫星导航领域相关单位的高层管理人员、高校及科研院所人员、相关领域企业的主要负责人等。
  线下:主要招收中国境内“一带一路”国家驻华使馆科技参赞,卫星导航及相关领域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科研类在职管理人员和后备管理人员,卫星导航领域相关的行业应用部门负责人和行政管理人员、技术人员。
  授课老师均是有着丰富实践经验的学者、企业家和管理者,通过案例教学与经验分享,帮助学员了解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及其应用与发展。结业时,向线下参训学员颁发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学术交流中心结业证书;向线上参训学员颁发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学术交流中心培训证书。
  经筛选符合条件的线下外籍参训学员,此次培训班食宿、培训费及培训期间的意外保险全免。
  八、 报名方式
  有意者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年9月5日24:00。
  联系人:乔润楠、梁欢
  联系电话:86-10-82178551
  传    真:86-10-82178034
  邮    箱:global@beidou.or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