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航空遥感系统用户课题申请征集(2021年)

发布时间:2021-11-30

  航空遥感系统是我国目前综合能力最强的航空遥感平台和科学实验平台,包括2架新舟60遥感飞机、10套先进的信息获取载荷、1个PB级数据处理中心以及1个外场运行基地。系统遥感飞机具有7种18个对地观测窗口,最大航程2500-4000千米、最大使用高度5000-7500米,空中最长作业时间6-8小时,满足微波、光谱、红外、激光、大气成份遥感等多种遥感载荷综合集成、同时作业、数据处理和空地实时传输等要求。

  设施可以广泛用于农业、林业、测绘、公安、应急、水利、海洋等领域,对促进我国航空遥感技术与应用实现重大原创突破具有重要意义,并将持续推动相关产业技术的革新与发展。

  航空遥感系统常年接受用户课题申请,每年进行2次用户课题征集,本次课题征集截止时间为2021年12月31日,第2次征集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底,请各位新老用户于此时间前提交需求申请。

  航空遥感系统目前开放2架新舟60遥感飞机(相同改装方案)和10套遥感载荷,分别是:

  高分辨率线阵数字航空相机

  高分辨率面阵数字航空相机

  多模态数字相机

  宽谱段成像光谱仪

  推帚式高光谱成像仪

  三维激光雷达

  高分辨率极化干涉合成孔径雷达

  多波段全极化合成孔径雷达

  全极化微波辐射/散射计

  环境大气成份探测系统

  用户课题申请办法:

  登陆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共享服务平台(http://lssf.cas.cn),注册用户账号。申请使用航空遥感系统设施前,请致电010-82178730/13581841929进行线下沟通,了解设施申请的注意事项。然后在共享服务平台选择科研用户登录,提交用户课题申请。最后下载打印纸质版,一式两份,签字盖章后邮寄到: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陶斯倩,13581841929

  联系电话:010-82178730

  附注:

  您在中科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共享服务平台申请使用航空遥感系统机时的过程中,具体分为课题申请、实验申请及用户成果反馈三部分。

  1、课题申请:用户提交申请——用户办预审——设备管理员初审——专家评审——设备管理员终审——通知用户——用户获得机时;

  2、实验申请及实验:用户提交实验申请——管理员审核并分配机时——用户确认实验;

  3、用户成果反馈:用户提交科研成果(论文、专利、获奖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