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术平台 >> 国际科技合作平台

国际科技合作平台

《国际数字地球学报》编辑部

发布时间:2011-09-22

    《国际数字地球学报》(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igital Earth, IJDE,简称《学报》)是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依托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简称遥感地球所)主办的学术刊物,由英国著名出版集团Taylor& Francis Group出版发行。遥感地球所郭华东院士担任《学报》主编,《学报》编辑部设在该研究所。 

  《学报》于20083月创刊,18个月后即被SCI-E数据库收录,目前已被国际上12个大型期刊检索机构收录。2015年《学报》影响因子达到3.291,在全球28个国际遥感领域期刊中排名第4位,全球46个地理学期刊中排名第7位,在以上两个学科类别中均跻身Q1区。同时,在SCI收录的173个中国期刊中,《学报》排名第11位,并在我国地球科学和信息科学类别期刊中位居榜首。 

    《学报》是数字地球领域唯一一本国际同行评审的专业学术期刊。编委会由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新西兰、日本、捷克、瑞士、荷兰、澳大利亚、保加利亚、马来西亚、匈牙利、希腊、南非和中国等19个国家的30位专家、学者组成。 

    《学报》以传播数字地球理念为宗旨,致力于数字地球学术交流,促进数字地球技术发展,推动数字地球在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中的应用,并将在全球气候变化、自然灾害防治与响应、新能源探测、农业与食品安全和城市规划管理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主要内容包括数字地球原理、构架、标准,数字地球应用,数字地球与地球系统,离散地球网格,数据共享,地球空间信息科学,可视化与数字模型,移动制图系统,地球系统与全球数据库,数据融合与集成算法,数据挖掘与人工智能,全球环境变化监测与模拟,空间技术应用,对地观测与导航技术、三维表达等关键技术。该刊还关注遥感、地理信息系统和全球定位系统的融合、光学与微波对地观测、从全球到局地的自然与人类系统联系、多维空间数据模型等相关研究领域。 

    编辑部联系方式:  

     址: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B703100094  

     : 010-82178902  

    E-mail: ijde@radi.ac.cn  

    IJDE Website: http://www.informaworld.com/ijde  

    IJDE Online Submission: http://mc.manuscriptcentral.com/ijde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