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常用功能链接 >> 学科资源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微系统与纳米工程(英文)》影响因子再创新高 上升为8.006

发布时间:2022-06-29

  近日,科睿唯安发布2022年度《期刊引证报告》。《微系统与纳米工程(英文)》(Microsystems & Nanoengineering)的2021年影响因子取得新进展。在发稿总量增加50%的情况下,2021影响因子上升到8.006。JCR仪器仪表学科中影响因子排名第4名,持续稳居Q1区,并且连续6年蝉联“仪器仪表学科,中国期刊排名第1”。

  《微系统与纳米工程(英文)》是由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简称“空天院”)与Springer Nature出版集团合作创办的开放获取(Open Access)英文学术期刊,也是自然出版集团与中国学术界合作的第一本工程类科技期刊。所有文章在期刊官网(www.nature.com/micronano)免费向所有读者开放。期刊以“加强国际交流,扩大学术影响,服务学科建设”为理念,学科覆盖微纳米器件和系统的新设计(理论、建模和仿真)、先进制造、测试技术、可靠性及新应用、纳米工程技术等。 

  《微系统与纳米工程(英文)》由中科院院士、空天院院长吴一戎担任主编,美国明尼苏达大学麦克凯特杰出教授崔天宏和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Bath大学校长、教授Ian White联合担任执行主编。 

  《微系统与纳米工程(英文)》于2015年创办,先后被DOAJ、ESCI、SCIE、EI、Scopus和PubMed数据库收录。影响因子2017年为5.071,2018年为5.616,2019年为5.048,2020年为7.127,2021年为8.006,稳健发展逐年攀升。期刊于2016年获得“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二期”C类项目资助,连续四年荣获“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荣誉称号,并于2019年入选为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领军期刊”。 

  《微系统与纳米工程(英文)》重视编委、作者、审稿人队伍的国际化,严格把控出刊文章的质量,确保高质量的办刊水准,不断提升期刊在学术界的国际化影响力。近年来,与国际国内多个学会建立起紧密合作互惠关系,开展各种宣传推广活动,充分利用微信、TWITTER等国际化新媒体平台宣传期刊,推动期刊高质量发展。 

  《微系统与纳米工程(英文)》影响因子上升为8.006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