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常用功能链接 >> 学科资源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卫星导航(英文)》被EI收录

发布时间:2022-04-22

  4月14日,《卫星导航(英文)》(Satellite Navigation)期刊被国际著名数据库《工程索引》(Ei Compendex)收录。至此,期刊已相继被EI、Scopus、ESCI、DOAJ等国际知名数据库收录。

  《卫星导航(英文)》期刊由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主办,与施普林格·自然(Springer Nature)合作出版,是我国卫星导航领域的第一本英文期刊。期刊主编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副总设计师、地理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杨元喜院士,执行主编为中科院上海天文台金双根研究员,副主编为陈锐志教授、Naser El-Sheimy教授、陆明泉教授、赵齐乐教授、袁运斌研究员、武元新教授、Mattia Crespi教授。此外,来自中国、德国、英国、芬兰、荷兰、美国、加拿大、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卫星导航专家共40余人组成期刊国际化编委会。 

  该刊自创刊以来,得到了主办单位空天院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以及相关部门在学术质量建设、期刊推广及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大力支持。筹备阶段,期刊作为全国20个优先支持领域入选高起点新刊,获得“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第二期项目2018年度D类项目”支持。期刊于2020年创刊,2021年1月被DOAJ收录;2021年10月被WOS(ESCI)收录,同时进入工程航空航天、电信、遥感三个分区;2022年3月被Scopus数据库收录;4月被EI数据库收录。以上体现了其在学术水平、影响力和期刊标准化、规范化等方面得到了国际学术界和出版界的认可,将有效扩大期刊的受众范围,为今后进一步提升国际影响力奠定良好基础。 

附件: